首页 > 都市言情 > 纨绔小毒妃上官清月轩辕岐

039 学堂风波1(1/1)

目录

张氏打量了青萍片刻,见青萍面上没有一点伤势和被教训过的痕迹,又问,“那她没发现不对劲吗?”

青萍摇头,“没有,大小姐以为是晚上刺绣的时候不小心弄上的。”

张氏眯了眸子,“那为何兰儿的绣品出了问题?是不是她搞的鬼?”

青萍惊恐的瞪大眼睛,“这怎么可能?大小姐哪有那个脑子?”

这话合了张氏的心意,可是如果不是上官清月反将一军陷害上官若兰,那上官若兰的绣品是怎么出事的呢?

可惜青萍一问三不知。

张氏又问,“那她信任你吗?”

青萍点头,“大小姐最信任的还是墨竹和秋蝉,对青桔是最疏离的,奴婢勤快,大小姐这两日对奴婢亲厚不少。”

张氏和金妈妈对视一眼,都以为上官清月上当了,把青桔当做了他们的眼线,张氏这才露出一分满意之色,“既然她没看出来,你就继续在她身边待着,好好伺候,务必让她信任你。”

青萍忙道,“这次的事办砸了,奴婢有罪,奴婢会将功补过的。”

张氏点头,“你放心,很快就有你将功折罪的时候了。”

说完这些,张氏令青萍离开,金妈妈问,“夫人相信青萍的话吗?”

张氏高傲的笑了一声,“当然相信,难道青萍会蠢到投靠那个贱蹄子吗?也不看看这侯府是谁在当家做主!”

金妈妈迟疑,“可青萍说大小姐没有搞鬼,那二小姐的绣品是谁做的手脚呢?”

张氏眯着眸子,半晌之后道,“如云几个死丫头也长大了,会不会是她们?”

金妈妈没敢应声,可怀疑的种子一起种在了她们的心间。

……

青萍回了潇湘馆,低声禀告完,上官清月露出了满意的薄笑,“你做的很好。”

青萍不敢居功,现在的她,对着上官清月才是真正的将功折罪。

上官清月也没多安抚青萍,因为这天傍晚,上官清月带着四个大丫头,一起到了墨香斋,墨香斋在长乐候府北边,是一处独立的小院,院子里三间正房改成了学堂,供几位小姐上课,后面的三间厢房,则是赵先生的住处,上官清月是第一次来学堂上课,带了一盒明前龙井给赵先生做见面礼。

赵先生的丈夫早年间病亡,膝下只有一个儿子,如今已经成婚,她年轻时才名远播,年纪大了也不愿闲着,这才做了女先生,入京之后看在老夫人的面子上来侯府教习,已经教了侯府四位小姐两年,她一直知道侯府有一位大小姐,可她是深居简出的性子,虽然一直不见大小姐来上课,却也没问,京城侯府,谁家没点儿阴私之事呢?

昨夜听闻今日大小姐要来上课,赵先生有些惊讶,虽然没问过上官清月为何不来上课,可她在府中两年,对上官清月也是有所耳闻的,还曾远远看到两次,在她印象里,上官清月瘦弱单薄,怯懦,看起来缠绵病榻多时,木讷又愚钝,她甚至想过,便是让上官清月来学堂,她只怕也是学不好的。

可这次见到上官清月时,赵先生面上不显,心底却是极惊讶的,一来,上官清月给她准备的见面礼她很喜欢,二来,上官清月的气度仪态令她有种惊艳之感。

书页 目录
好书推荐: 爹地快来,巨星妈咪住隔壁宁染南辰 医女邪妃很倾城赵婉兮冷君遨 重生为帝赵洞庭颖儿 穿越成皇赵洞庭颖儿 冥王邂逅金牌宠妃沐芸婳百里重华 豪门第一宠:老婆不好追黎沫薄北辰 孟可秦风主角小说 妈咪太小,总裁太霸道乔以沫墨慎九 锦绣田园穿到古代当后娘阮星竹肖凌 养鬼为祸夏一天天九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