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科幻灵异 > 荣耀为剑

番外1狄仁杰(1)(1/1)

目录

自当今陛下登基始饱受争议,诸多李唐旧部大臣或严词反对或以命相逼,想尽办法欲将那位皇室血脉重新推上帝位,复李唐神器。自古从未有过女子为帝,更遑论如陛下这般女子。这更成了他们所固执的借口与缘由。

我与陛下的初次相遇,虽隐隐有所预感她未来必定不凡,却从未想到竟会登基为帝。在她登基的次日,任命为我长安治安官。她给予我信任乃至放任,在历代帝王中也可算得上是极为少见。

这份信任恰巧给了我一展志向的机会。长安城,隐藏着数不尽的秘密与机缘。所谓的罪犯可不止平日的地痞流氓,杀人罪犯。更多的是觊觎长安的秘密,或是某些典籍,或是想要颠覆陛下的统治,又或者……为了那传闻中拥有创世之力的方舟核心。

外表光鲜的天下第一城长安,黑暗处盘根错节的罪恶污秽也与它的外表成正比,远胜于他处。但……我不一样,越是错综复杂我越是欣喜,普普通通的案件哪里有我的用武之地?

暗处的阴谋家们仍在策划针对大唐的阴谋诡计,可在这长安,在女帝辉光之下,他们只能做水沟里的老鼠。进来夜间擅闯长安的贼人越来越多,就是平日挑事寻衅的人数也逐渐上升,长安这篇雄伟的城池暗流终是涌动了起来。

他们的目的我再清楚不过,缺乏的只是……抓捕归案。

随着越来越多的阴暗被挖掘出来,我愈发察觉到原本涤荡天下罪恶的愿望何等遥不可及,但这不妨碍我在这条看不到尽头的路上走下去。

他们选错了对手,也低估了我的坚持。罪恶终将曝露于阳光之下,堂堂正正承受他们应有的惩罚。至于他们所选择的针对陛下,我会做好预防,却并不担心。没有人比我更知道那位女帝有多强,那等大唐疆域尽在掌中的伟力,几乎让我想到了传闻中的神灵,又或者叫……超智慧体?

书页 目录
好书推荐: 全职法师之毒舌雷神 穿越的师姐话很多 我在你眼里你在我心上 穿越之我在糊团当C位 与暴君一场虐恋 灵未央 孟忧无悔 飓风棋士 斗破之炎族 谁能阻止我成为高阶督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