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历史军事 > 南相大人的怀中猫

017:京城大事:南相府失窃(1/1)

目录

大清早的,天光刚破晓第一缕斜阳,京城已是车水马龙,人来人往。

一家早点铺生意兴隆,百姓们喝着热粥聊着天。

“我刚听说,南相府昨晚失窃了,丢的可是婆罗果。”

旁边男子听完,惊的一口包子差点噎住;“南相大人昨天白日刚回京,晚上婆罗果就失窃了,这、这”

“可不是吗,听说皇上正为这事儿发怒呢,那可是救太后的宝贝啊。”

“那盗宝的偷儿是谁?”

“除了那‘狸猫,’谁还有那通天本事!”

一听‘狸猫’两字,那男子便不足为奇了。

南相府失窃的消息,如同雪球滚动,滚向京城四面八方,一会儿功夫,便人人皆知。

辰时,暖阳刚挂高空,宋家那只妖孽便从床上爬了起来,长发未梳,身着松松垮垮的睡袍,蹲在几个箱子面前来回查看,那一丝不苟的模样儿,认真极了。

小乔大早上出门回来,进门惊了一跳,她家小姐什么时候起过这么早,她可是很有原则的人,不到日上三竿绝不起床。

瞧那一箱箱金光闪闪,果然,还是银子的魅力最大。

小乔抱怨道“小姐,你已经好久没给我们发月钱了。”

宋念卿想了想,确实是这么回事,“好说好说,今天就给你们发月钱。”

有了家财万贯,财大气粗的,就是比平日好说话,小乔瞅了眼那一箱箱闪瞎眼的黄金。

她发誓她只是瞅上那么一眼。

只听‘啪’的一声,宋念卿利索的盖上箱子,狐狸眼儿一横“干嘛!是不是想着谋财害命?!”

小乔“”这厮以为人人都跟她一样?

宋念卿将那万两黄金藏好,换了一身衣物,红衣妖娆,长腿交叉坐在贵妃椅上,素手把玩着一颗‘果子,’眼角挑着笑意,“小乔,给我讲讲今日京城可有什么八卦趣事儿?”

瞧这只妖孽一脸狐狸笑,可不就坐等听好戏了。

小乔将今早在街上听到的消息事无巨细,一一道来“京城都在传昨夜南相府失窃,婆罗果丢了,大清早,南相便进宫面圣,将此事告知皇上,听说皇上知道后大怒,百姓们都传是‘狸猫’所盗。”说到这儿,小乔又对宋念卿道“小姐,这段时间你可别出来兴风作浪了,外面查你查的正紧呢。”

宋念卿狐眼儿一眯,邪肆极了,“让他们查,老娘怕他们不成!”

宋家这只妖孽,可是刚的很。

小乔接着道“朝廷上也不知发生了啥,最后那宁王却带着一众人去了南相府搜查。”

婆罗果,世间难得一见的灵药,西京附属国国宝,太后得有心疾,命在旦夕,西京君主为讨好南月大国,不惜献出婆罗果,南月皇派南相出使西京,带回婆罗果。

昨日南似雪刚返京回府,楚文昊便重金寻人去盗。

今儿个又弄这出自导自演的戏码,在宋念卿这里可谓是司马昭之心。

栽赃?还是嫁祸?反正都不是什么好事儿!

她问“结果呢?”

结果?结果你这只狐狸不早就知晓了,还问!

小乔道“结果宁王的人在南相府找到一颗‘婆罗果,’宁王找人查看,谁知那颗竟是娑罗果,宁王一听,不相信,便派宫中好几个老御医查看,结果一致,那颗就是娑罗果。”

宋念卿抛起手里的‘果子’把玩,浅笑,“原来宁王是想给那南相来一出‘监守自盗’的戏码啊,可惜,没能如他所愿。”隐了笑意,她冷声道“皇室可真是一滩污水。”

小乔瞧了眼她手里那颗晶莹剔透的‘果子,’心道那摊污水要不是您搅上一搅,还没那么污!

书页 目录
好书推荐: 我和明星互换了 都市至尊大少姜乐 重生嫡女打脸日常 惊龙战神叶天帝梁笑灵 莫欺男人穷陈飞云冷雯 池小玲厉宏卓 孟可秦风 不败战王叶凌天袁雪_ 顾先生的第一宠婚 桃运邪医叶尘苏玉燕任慧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