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历史军事 > 南相大人的怀中猫

053:楚之延的心思,房顶上那只野猫儿(2/2)

目录

旁边的锦帕上摩擦两下,眉梢微扬,宋家七小姐

说起宋家七小姐,倒是还让苍栖想起一件事,慢慢道“据说当年那宋七小姐刚出生的时候,皇上有意让太子与其联姻,几年前的一场大火,那七小姐吓傻了,还毁了容貌,这事儿皇上也没在提过了。”

那时湘宜夫人还在世的时候提的亲事,如果不是那场大火,这也不失一段好姻缘。

南似雪慢条斯理的端起茶盏,浅饮一口“皇家断然不会让一个无德无才无貌的女子来坐太子妃的位置,但宋家这块肥肉,楚之延咬上了就不会松口。”

没了那宋七,宋家还有其他小姐,宋家最不缺的就是女儿了。

那猫儿看见南似雪饮了一口放在桌面上的茶盏,蓝色多瑙河凝成的小眼珠子盯着它看,上前伸出小舌头也想舔上两口。

凝白的指尖轻轻推开茶盏,猫儿没舔着,眼珠子跟着茶盏移动的方向转,又一次伸着小舌头舔上去,茶盏被端起,猫儿扬起小脑袋看着那人儿。

“喵~”软软的叫声如怨如诉。

南似雪轻声问“渴了?”

“喵。”渴了。

“苍栖,给它弄点儿水。”

苍栖点头应下。

片刻拿来一个盛着水的漂亮翡翠小玉碗放它面前,猫儿哀怨的小眼神瞪了他一眼,小小的舔了一小口,随后趴在桌子上,小屁股对着他。

苍栖不知所措的摸摸鼻子他惹到这小祖宗了?

忽闻房顶瓦片“咣当”响。

苍栖警惕道“谁?”

南似雪面色平静,“是只猫儿。”

“猫儿?”苍栖不解,公子如何确定是只猫儿?

南似雪点头不语,垂眸淡淡看眼趴在桌子上瞅着他的猫儿。

“喵。”从房顶上传来的叫声。

确实是只猫儿,苍栖放下警惕,嘀咕声“大半夜从哪跑出来的野猫。”

南似雪道“它兴许饿了,你拿些吃食放在院外墙头。”

“啊?哦、属下这就去。”苍栖稍微愣了半会儿,遵命去了。

苍栖惊诧公子何时长了颗菩萨心肠,一只野猫儿都这般在意了?

夜,深了,月色高悬,万籁俱寂。

内室放着书画的案几上,放着一条黑不溜秋的棉帕,红色针线绣着一个小字,南似雪视线停在上面,指尖点在那字上面,呢喃“卿。”

窗棂袭过夜风卷走了他的喃喃声,揉碎洒在黑夜里,指尖摩擦,南似雪垂下眼睑,纤长的羽睫投下一片清影,遮住了眸中点点幽光。

书页 目录
好书推荐: 我和明星互换了 都市至尊大少姜乐 重生嫡女打脸日常 惊龙战神叶天帝梁笑灵 莫欺男人穷陈飞云冷雯 池小玲厉宏卓 孟可秦风 不败战王叶凌天袁雪_ 顾先生的第一宠婚 桃运邪医叶尘苏玉燕任慧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