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都市言情 > 南初月君北齐

审贼(2/2)

目录

“孙掌柜,你进入银铺后从没开过周掌柜的柜子,从没拿过里面的银子,对不对?”

“当然了!”

孙掌柜铁了心的一口咬定,似乎当真是被冤枉的。

南初月笑了,站起身命令橘秋,“开箱子,倒水。”

“是!

橘秋带着几个家丁小心翼翼开了箱子,然后掀翻,里面白花花四千两银子全倒出来现在众人眼前。

“哇呀!这么多银子?”

南府众人都眼冒金星惊讶着。

南初月朗声道“总所周知,我南府药材铺里有一味赤花藤,这种药材遇赤红色能吸附其颜色,但若遇水,则会显现出原本赤色,为了抓内鬼,我将从外面挪回来的两万两银子上全部染了赤花藤的药粉。”

众人听说,更是惊的目瞪口呆,连君北齐也略略蹙了蹙眉头。

心底暗思这南初月果真不似寻常女子温婉柔顺,她为了达到目的死不罢休,倒是个雕心鹰爪的主,看来本王也不能太小觑了她。

橘秋这时候从丫鬟手中接过一盆凉水,当众泼在银子上,只见满地银光雪亮的元宝霎时呈现出血红色。

似被赤红鲜血泼过一般看着十分骇目。

“我滴天呐!这银子好怕人……”

众人惊呼起来。

孙掌柜和阿才马上知道南初月使了什么诡计,吓的魂飞天外,他们双手都被绳子绑在身后,虽不能动也拼命在后衣襟上擦手,妄图擦掉药粉。

但周掌柜嘲讽道“孙掌柜,此时擦已经来不及了……”

说罢,橘秋再一大盆凉水直接泼孙掌柜和阿才身上,众目睽睽之下果见他二人双手,双臂,还有刚才擦过手的后衣襟都显出赤红色。

孙掌柜登时鬼叫狼嚎起来“天呐,冤枉哪,我真的没偷银子,是大小姐陷害我,绑我的时候故意在我和阿才身上手上撒了药粉。”

这时候,苏慕容也正急匆匆赶来。

本来她是被禁足之人不用过来的,所以南将军也没叫人找她,但南初月早命乔青峰盯着她了,是以此刻也被推过来。

孙掌柜正觉拼命抵赖,一见苏慕容来了便好似看见救命稻草,猛然起身扑向苏慕容跪在她面前。

惨痛嚎哭道“二夫人救命呐!大小姐看小人是二夫人招进府的就对小人百般看不顺眼,要设谋冤枉小人呐!”

一边哭,一边给苏慕容使眼色让她看银子和他手上的颜色,苏慕容也不是太笨,立刻就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
孙掌柜是让她赶紧反咬一口,这样才能有机会脱身。

书页 目录
好书推荐: 古代保命攻略 顶级帝婿白亦非李雪 祝安好时临渊 将后重生叶宸白擎夜 杨尘凌雨瑶 反派神豪的365天 一婚到底林辛言宗景灏 十方无敌卫大郎 顾念意夜墨霆 陆鸣的小说